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
职场安全感,你值得拥有

更新于:2016-03-19|阅读 2859|来源:微信公众号《职业规划》

身在职场,犹如人在江湖,世事难料。升职加薪、撤职降薪、裁员下岗,有人欢喜有人愁。渐渐地,你发现旁边的“他”在忐忑,对面的“她”在不安。一切犹如多米诺骨牌,牵一发而动全身,人人都在为前途自危。每个人都在自问:谁动了我的安全感?

 

职场精英 不得拼命冲刺忽略他人

与老板相处:即使老板欣赏你的冲劲,但请注意分寸。别忘了,老板永远是老板。如果你认为自己在公司里比老板还要强,那你就是最大的傻瓜。与同事相处:少用“命令式”口吻,多用询问的语气。如“请”、“可否”、“麻烦你”等。个人能力再强,也要充分尊重同事,别光想着抢风头,时刻注意团队合作。

 

完美达人 不得过度追求过度完美

与老板相处:甘当辅佐的角色,适时提醒老板他没有注意到的方面,你会更受赏识。

与同事相处: 管得太多太细不见得就是好的,多给对方一些发挥的空间吧。追求完美自然好,吹毛求疵就讨人厌了。

 

热力女王 不得总怕“失宠”

暂时的被冷落,并不代表从此定格。何不换个角度想一想,这时,刚好是反省、检视自己的最佳时机。也许暂时自己的热力稍退一些,你将会聚集到更多的人气。

与老板相处: 不要挑衅老板的领导能力,先做好自己的事。

与同事相处:事出总有因,换位思考,批评有时是真话,不能听批评的人也得不到进步的机会。

 

新“老好人” 不得为好人缘乱承诺

与老板相处:不用太过于讨好对方,请三思而行。毕竟,说“不”更需要勇气。

与同事相处:即使彼此十分熟悉,也不能事事太过迁就。公是公,私是私。

 

 混沌“老”人 不得安于现状缺少创新

与老板相处:随时准备接受新的工作安排,当成是一种磨练。但要记得,请大声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。

与同事相处:面对竞争,唯一的制胜之道就是拿出实力,靠专业能力来取胜。如果不想被淘汰,从现在起积极充电、时刻注意提升自己。

 

 社交高手 要不得深陷办公室政治

与老板相处:你可以辅助老板,但请记得,适当保持距离。

与同事相处:你与老板的关系并不是炫耀的资本。同事之间再知心,也要有“度”,别做“大喇叭”,也别做“传声筒”,尽量别牵扯进办公室勾心斗角的帮派斗争,一不小心闹得两面不是人。

职场中人人都有可能丢了安全感,只有你对自己的内心充满了自信,找到了坚定的自我,有明确的职业和人生规划,未来的日子才会一天比一天好,也才能拥有笃定的安全感,牢牢把握人生的航向,做命运的掌舵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