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
白领该如何预防职场“过劳肥”?

更新于:2017-07-15|阅读 1429|来源:郴州招聘网

“每天从早忙到晚,累得够呛,本以为会变瘦,结果体重反而一路飙升。”这是在某互联网公司工作的白领的吐槽,不过,这是许多白领职场生活的一个缩影。一项调查显示,在随机调查的数千名白领中,超过六成的白领认为自己“过劳肥”。

职场“过劳肥”是一种生活没规律,工作无节奏下的产物。也许,在那些缺乏健康素养的人看来,工作越累越忙就越容易使自己身体减肥。其实,这种说法完全是对人体健康的一种误解。日出而作,日落而歇,乃是人类的自然规律,谁要是偏离这一自然法则,就等于是与自己的身体健康过不去。

然而值得注意的是,随着现代企业竞争日益加剧,职场人士竞争压力也进一步加大。特别是在一些民营企业,你要赚老板钱,老板要你白加黑。人少事多似乎成了许多职场人士的工作常态,每天饱一餐饿一顿,黑白颠倒等。像这些生活无规律的职场人士,其身体出现严重透支,时不时就查出这毛病,那毛病也就不足为怪了。

该睡觉时落不着休息,该让身体燃烧多余的脂肪时也无法适当做运动。长此以往,身体出现“过劳肥”,不仅在体力和耐力上不如常人,而且还可能引发多种疾病上身。如:高血压,高血脂、高血糖等。到头来,既影响工作,又不利于正常生活。

不仅如此,在职场中还有不少白领,他们从不惜顾自己的生命健康,自认为自己还年轻,身体能扛得住。所以才放松了身体健康的警觉性,肆意透支健康,最终导致过劳死,确实令人为之惋惜。

由此可见,小编认为,预防“过劳肥”还需单位和员工共同来重视。从单位角度来说,员工是企业的财富,没有员工的身体健康,单位经济发展就无从谈起;对员工个人而言,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。钱没了,有好身体,我们还能继续挣;假如身体不行了,哪怕钱丢成山,你也没这个实力去挣。

因此说,不论是单位,还是员工,都应当把人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,千万不要顾此失彼。要知道,一个不惜顾自己生命健康的人,最终只能是一无所有。另外,那些只强调工作第一,不重视员工生命健康的企业,不仅不是一个好企业,同时也难以行行至长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