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
网投简历,你的投递姿势正确么?

更新于:2016-03-19|阅读 3478|来源:实习就业网

调查发现,在求职进程中,求职者最大的困惑,即是简历投递出去没有回音。没有回音的因素很复杂,除了简历制造不能吸引HR外,简历的投递方法也是重要环节。
 
海投简历 
被拒指数:★★★★★

某日,一位网友无意中通过好友的公司用户账号,进行自我简历的查找,他发现自己的简历赫然被系统打上了“系统置疑该简历为恶意投递”的屏蔽标签,于是认为招聘网站在“欺压”他这个弱小的求职者,浑然未觉那是他自身一小时投递一千封简历的海投做法惹出的麻烦。

HR极端不喜海投做法。投递,是一个动作,取得职位,才是成果。全面海投,是一个进程,但‘海投党’不肯为更好地成果付出更大的努力,而是期望收到对方的 电话后再尽力。比方,对方电话告诉面试了,再去准备面试信息;虽然仅仅是一个海投的小动作,反应的却是一种心态:有期望,才尽力,而不是因自身的尽力去收 成果实。自身的事尚且如此对待,况且他人的事,公司的事……所以,‘海投党’八成不是一个好职工。

富海人才网提示:在进行网络简历投递时切不可毫无方针的海投!必定要找准本身定位,明晰自身的岗位方针,唯有如此,您的简历才不会淹没于巨大的简历库中。此外海投简历可能还会形成个人信息泄露,引来骗子公司。
 
网投简历请必定紧记以下2点:

1、记载每一家你从前投递过的公司与职位,能够做一个EXCEL表格,随时提示自身从前的投递记载;

2、在一段时刻内,请勿重复投递同家公司同个职位或许多个职位,这么的结果是你不只没有面试时机,还会被HR拉入黑名单。
 
同公司多职位投递 
被拒指数:★★★★☆

通常来说,求职者投递这家公司的多个职位,咱们权且认为他肯定是对这个公司的认同度十分高。当然,假如你投递的每个职位都是相通、是有紧密关联的,那也未 尝不可。但通常状况来说,公司招人,多个职位对求职者的条件需求不会太挨近,不然公司也不必投进多个职位的招聘广告,只需要一个职位多投些名额即可,既节 省资金本钱又节省人力本钱。

你也能够为自身辩解,说你是“全才”,但是在公司眼里,你也许只是一个对自身定位不清楚的人,又或许只是一个“三脚猫”。这么一来,不只没有提高你被选用的概率,还会让你错失良机。

综上所述,同公司多职位投递的结局并不算太美丽,因而,不要认为轻轻点一个“投送”就能够换来更多时机的“无本生意”。
 
同一职位重复投 
被拒指数:★★★☆

看着心仪公司的理想职位,你是不是会有这种纠结——投了没成功,还想再投,又不知道重复投是不是反而会惹人厌烦,失去原本或许还有的期望?之前有数据表 明,42.70%的人会思考再次投,33.10%的人不会再投,还有24.20%的人表明会看状况决议。本来,对于这个问题,咱们确实能够分状况来看,判 别重复投的成功概率,再决议是不是要这么做。

状况一:初投无面试邀约 
假如首次投递啥反响都没有,既没有回绝也没有邀约。那么,无妨隔一段时刻再投一次,能够恰当修正简历,添加与岗位的契合度,增加被看到的概率。这个时刻通常能够是两周后,时刻跨度能够大些。

由于通常这种状况下,你并不必定是被彻底否决的那一个。有时简历太多,人事并没有逐个仔细看过,而你刚好被错过了,而第2次却正巧被看到。还有种会成功的 机会即是,人事首次挑选的时分觉得你不适宜,而他觉得适宜的人都没来面试,或许被上级领导否决了,那他再找的时分,或许就会由于你重复投递简历,感受你很 有诚心而选择你,又或许是在适宜人员都被否决的状况下,下降一些挑选要求,而你刚好满意了下降后的要求。

状况二:初投后,面试失利

首次投递后,你接到面试邀请了,并去参与面试了,但却失利了。这种状况下,通常不主张再次投递。由于假如有过面试,且被回绝了,那么必定是由于有某方面的素质,或是才能不符合该职位的需求。若能知晓被回绝的因素,自身尽力加油改善,并取得提高后,仍想投递的还是能够一试。
 
总结

许多求职者空有一份好简历,却由于不对的投递方法而错失良机。本来求职的每一步路都必须严谨、细致。由于HR招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他们会调查你的一切细节。当某一个环节出了错,你就会被容易PASS掉。